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美中貿易戰對玩具與兒童用品產業的影響
【 2018-12-07 】

根據美國玩具協會對美中貿易戰的報導指出,川普總宣布於9月24日起,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的關稅。雖然「玩具成品finished toys」不在徵收10%關稅的名單上,但名單中包括兒童家具(如椅子)、工藝品、少年產品、兒童帽等。且預計在2019年1月1日起,這些名單上商品類別的關稅,將增加到25%。

綜合國外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9月24日啟動的新關稅清單中,雖未對玩具成品課徵關稅,但卻對部分玩具採用的原物料及化學成份,如鋰電池和製造Silly Putty的化學品課徵關稅。美國玩具協會(Toy Association)聯邦政府事務副主席蒙德(Rebecca Mond)表示,美國關稅措施,將導致美國玩具商製造成本的增加,恐迫使玩具商將成本轉嫁至消費者身上。

美中貿易新關稅政策對營運的影響,可能會在明年第二季開始。由於美中雙方的對談仍持續進行中,因此,關稅名單上的項目類別、以及實施日期等,預期仍有變數,本會將密切追踪後續,並轉知會員相關訊息,也請廠商多加留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