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2017玩具暨兒童用品創新論壇:翻轉全球玩具產業大趨勢•STEAM風潮來襲 活動已圓滿結束
【 2017-07-31 】

2017玩具暨兒童用品創新論壇:翻轉全球玩具產業大趨勢•STEAM風潮來襲 活動已圓滿結束

本會為協助會員廠商提升產品之國際競爭力,引進新開發觀念、刺激產品創新創意,藉由邀請成功優秀的產品開發設計師及市場趨勢專家,分享成功的經驗與方法,規畫以2017玩具暨兒童用品創新論壇,提升業界產品設計與市場拓展人才為目的。活動已於2017年7月7日於台北世貿中心一館二樓會議室順利舉行。

 

本次創新論壇主題為「STEAM玩具」,這是隨著近年來興起之「STEAM教育理念」而當紅的玩具產品新趨勢。

 

STEAM即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Arts(藝術)、數學(Mathematics)的首字母組合而成,STEAM教育注重兒童學習與現實世界的聯繫,學習過程中希望讓兒童自己動手完成他們感興趣的、並且和他們生活相關的項目,從過程中學習各種學科以及跨學科的知識。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提出教育創新十年計畫,從美國到世界,STEAM已成為先進國家的教改關鍵字,在AI時代,STEAM將是未來人才必備的素養,擁有機器人無法取代的競爭力。台灣即將上路的高中新課綱精神,強調跨領域、動手做、知識運用於生活等,也呼應了STEAM教育的核心概念,但要如何在家庭與教室內實踐STEAM教育,除了老師的教學課程發展,透過具STEAM概念與精神的好玩具,也是一個引發孩子進入STEAM學習最好的途徑。

 

STEAM玩具寓教於樂,無論在歐美成熟市場或是新興市場都大受歡迎,2017年香港國際玩具展為因應市場對STEAM 玩具需求日增,已率先增設「STEAM玩具陳列專區」,可見這股風潮已由歐美席捲至亞洲,成為環球玩具設計重點方向之一。產業趨勢專家表示:「預計全球2019年時,STEAM相關的玩具或相關教育商品,產值將有300億美金的市場」,台灣是否準備好迎接這龐大的商機?

 

這次論壇邀請到:親子天下雜誌副總編輯 陳珮雯女士、智高GigoToy公司公關經理 林弘偉先生(亦是本會常務理事、產業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本會副秘書長 蔡宗翰先生,共三位講者輪番開講,精彩主題與內容節錄於「2017玩具通訊月刊--7月號」。

 

◆ 主題一:親子天下七月號--STEAM好玩具100選分享

主講人:陳珮雯女士

 

◆ 主題二:科學積木玩具在STEAM教育案例分享

主講人:林弘偉先生

 

◆ 主題三:國際玩具產業趨勢與STEAM玩具分享體驗

主講人:蔡宗翰先生

 

詳細內容請見本官網媒體中心 / 2017玩具暨兒童用品通訊月刊--7月號

https://www.tcma.com.tw/journal.php?type=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