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2024年香港貿發局首三項商貿展見證國際買家回歸
【 2024-01-22 】

助業界捕捉商機  為新一年貿易展打下強心針

  • 三展共吸引來自135個國家和地區、約83,000名買家親臨會場採購,當中來自中國內地、印度、東盟國家如馬來西亞、印尼,以及新加坡的買家錄得理想升幅
  • 有美國買家透過貿發局「商對易」 (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找到合適供應商,計劃訂購總值300萬至400萬美元的產品
  • 來自英國的香港嬰兒用品展參展商預計,此次展會將為公司帶來 100 萬美元的新訂單

 

2024年1月11日 – 第50屆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第15屆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與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的第22屆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今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圓滿結束。一連四天的實體展覽共吸引來自135個國家和地區、約83,000名買家親臨會場採購,見證國際買家重返香港,成功為貿發局新一年的貿易展打下強心針。

 

作為2024年第一輪貿易展覽,三展雲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其中玩具展錄得逾42,000名買家到訪,而參觀嬰兒用品展及文具展的買家則分別逾26,600名及約13,900名。亞洲的買家包括來自中國内地、東盟、日本、韓國和印度;歐洲買家則包括英國、德國、意大利及俄羅斯,還有遠至南非、巴西及阿聯酋等地的買家,當中來自中國內地、印度、東盟國家如馬來西亞、印尼,以及新加坡的買家錄得理想升幅。

 

三展以「展覽+」(EXHIBITION+)融合模式舉行,結合實體展及「商對易」(Click2Match)線上智能配對平台,買家及展商可在1月18日前繼續在「商對易」平台上洽商。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說:「踏入新一年,貿發局全方位積極推動國際商貿,加大力度宣傳,鞏固香港作爲國際商貿及會議展覽中心的地位。作為香港貿發局歷史最悠久的展覽之一,玩具展今年踏入第五十屆的新里程,多年來為本地、中國内地以及環球玩具業界提供一個全面平台,助他們擴大商業網絡、發掘商機,對業界意義重大。我們樂見三展吸引來自本地、中國内地、其它亞太區以及歐美的展商和買家聚首一堂,宣傳及發佈新產品,當中不少更成功即場獲取訂單,為新一年業務揭開序幕。」

 

三展助業界捕捉商機

今年三項展覽以「創新玩意:玩轉古今未來」為題,吸引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600家展商,包括多個來自本地、中國内地、亞洲和歐洲的展團等。為迎合行業發展趨勢,今年玩具展增設多個全新展區,包括「綠色玩具」專區、「收藏玩具」(Collectible Toys)區和「ODM匯點」(ODM:原廠委托設計)。

 

參加香港玩具展多年的健泰合金玩具廠有限公司,一直透過展覽開拓全球市場。該公司產品現出口到世界各地,並以歐美作為主要市場。公司總經理Pax Lam表示,香港玩具展不但歷史悠久,而且甚具規模及國際化,並歡迎今年展會的買家流量恢復到疫情前水平,他說:「我們與來自歐洲和美國,以及香港貿易公司的買家會面,部份買家已經選好產品,隨即會落實訂單。」

 

來自美國的教育玩具批發商Toy Box,再次親臨香港玩具展及香港嬰兒用品展採購,公司行政總裁Richard Toth表示,兩展是尋找新產品及新供應商的最佳商貿平台,絶對值得由美國坐長途航班到香港。他表示:「『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有效地為我配對了五個潛在供應商,兩展展示了一系列新穎的教育及STEM玩具,我計劃訂購總值300萬至400萬美元的產品。」

 

香港嬰兒用品展則新增「ODM手推車及座椅」專區,並設有全新的「歐洲精選」展團和浙江省湖州展團。英國展商 Euro Stock Traders Ltd在展會上推出最新平治Mercedes-Benz及Mercedes-AMG系列,公司行政總裁Harry Jhamat表示:「來自以色列、俄羅斯、南非、南美和東南亞的 20 多個新經銷商和零售商都表示希望與我們建立獨家合作夥伴關係。今年到訪我們展位的買家流量較往年大幅增加,而且買家質素非常好。我們預計此次展會將為我們帶來 100 萬美元的新訂單。」

 

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涵蓋多款最新的學校用品及辦公室用品、創意美術用品及禮品文具等。香港展商佳音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場總監李美儀提到展會成果令人鼓舞:「在展覽首天,我們便與來自墨西哥、俄羅斯、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等不同國家約十位潛在買家會面。其中來自墨西哥及馬來西亞兩位買家的訂單預計總額達20萬美元。」

升級版「亞洲玩具論壇」 解鎖市場關鍵

大會今年亦將展會旗艦活動升級成「亞洲玩具論壇」 ,以「解鎖亞洲玩具業市場之關鍵」為主題。小組討論環節由香港玩具協會主席陳允誠主持,邀請四位嘉賓就玩具行業發展的重要議題分享真知灼見,包括人口結構變化、可持續發展趨勢,特許經營權和數碼平台的潛在合作等。

 

歐睿國際研究玩具和遊戲市場資深分析師趙子晴表示,隨着全球出生率下降,大童(Kidults)逐漸成為玩具行業的重要客群。他們喜歡充滿懷舊情懷,能喚起童年回憶的玩具。大童群組現時佔玩具市場銷售額25%,而業界預料這個佔比將進一步增加。

 

如欲了解更多參展商和買家的意見,請瀏覽以下網頁:

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https://www.hktdc.com/event/hktoyfair/tc/success-stories

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https://www.hktdc.com/event/hkbabyfair/tc/success-stories

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https://www.hktdc.com/event/hkstationeryfair/tc/success-stories

 

展覽網頁

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hktoyfair.hktdc.com/tc

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hkbabyfair.hktdc.com/tc 

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hkstationeryfair.com/tc

 

香港貿發局香港玩具展、香港貿發局香港嬰兒用品展,以及由香港貿發局與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的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於今天圓滿閉幕。一連四天的實體展覽共吸引來自135個國家和地區、約83,000名買家親臨會場採購。

 

玩具展今年踏入第50屆,大會首度在會展三樓設香港玩具展50屆時光長廊,展示歷屆玩具展的珍貴照片及影片,與業界人士共同回顧展覽在過去近半世紀的發展史。

 

玩具展和嬰兒用品展繼續設有「品牌廊」,分別雲集超過220個知名玩具品牌,以及超過40個知名嬰幼兒用品品牌。

 

為迎合行業發展趨勢,大會增設多個全新展區,包括「綠色玩具」專區、「收藏玩具」(Collectible Toys)區(圖),和「ODM匯點」展區,吸引一眾買家注目。

 

玩具展團陣容亦非常鼎盛,當中包括「World of Toys」(圖)展團、韓國、台灣展團;中國內地展團有來自浙江、廣東、江蘇、福建、山東省的公司參展;當中的平湖市則首次組團。

 

今屆嬰兒用品展迎來五個展團,廣受買家歡迎的韓國、新加坡及香港孕嬰童業協會展團載譽歸來,而「歐洲精選」及浙江省湖州展團(圖)也首度登場,帶來當地優質嬰兒用品,包括時裝、保健及沐浴用品、孕婦用品等。

 

香港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網羅最新創意美術用品、禮品文具、學習用品及辦公室用品。

 

升級版 「亞洲玩具論壇」以「解鎖亞洲玩具業市場之關鍵」為主題,邀請多位國際玩具及遊戲業界專家,探討市場動向,分享對玩具業前景、新興趨勢和機遇的看法。

 

傳媒查詢

新聞界如有查詢,請聯絡香港貿發局傳訊及公共事務部:

張敏萱 電話:2584 4137 電郵:[email protected]

屈潔茵 電話:2584 4554 電郵:[email protected]

香港貿發局新聞中心︰http://mediaroom.hktdc.com/tc

 

香港貿易發展局簡介

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是於1966年成立的法定機構,負責促進、協助和發展香港貿易。香港貿發局在世界各地設有50個辦事處,其中13個設於中國內地,致力推廣本港作為雙向環球投資及商業樞紐。香港貿發局通過舉辦國際展覽會、會議及商貿考察團,為企業(尤其是中小企)開拓內地和環球市場的機遇。香港貿發局亦通過研究報告和數碼資訊平台,提供最新的市場分析和產品資訊。有關香港貿發局的其他資訊,請瀏覽www.hktdc.com/aboutus/tc

請關注我們的 @香港貿發局  @香港貿發局時尚生活  @香港商貿通  香港貿發局  請訂閱香港貿發局      

 

資料來源:以上新聞內容及照片由香港貿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