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IETP宣布其全球目標:在2025年底或之前 建立100家兒童照顧服務設施幫助30,000名孩子
【 2022-11-07 】

【香港及倫敦 - 2022年11月3日】:ICTI玩具業責任規範(IETP)已宣布其全球目標,於2025年底或之前建立100個家庭友好空間幫助30,000名孩子。

IETP早在2016年於中國開展其家庭友好空間計劃,以幫助「留守兒童」,即父母遷移至中國國內大城市工作而無法與他們一起生活的孩子。

據了解,在中國內地,大約有2300萬個孩子與他們的父母分開居住。而IETP的獨立研究顯示,照顧孩子是工廠工人離職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家庭友好空間項目(又稱:FFS或快樂暑假)為幫助父母工人緩解照顧孩子的需求而特別設計,在工廠或當地社區建立既安全又完善的兒童照顧服務設施讓孩子學習、玩耍,同時讓他們的父母能專注工作,無需因照顧孩子而感到擔憂。

起初,FFS項目於兩家中國廣東省的工廠進行小規模的試點,及後隨著規模擴大,現已擴展至中國6個省份的42家工廠,為超過4,000個孩子提供兒童照顧服務,並為4,500名在職父母提供支持。

今天,ICTI玩具業責任規範(IETP)宣布其目標——FFS項目規模化,即通過建立100個家庭友好空間,以及推出最新的工廠認可項目「家庭友好工廠」(FFF),照顧30,000個孩子。同時,該目標是在2025年底或之前有50家工廠被正式認可為IETP的家庭友好工廠(FFF)。

家庭友好工廠(FFF)是指工廠已考慮其工人的需求,並讓工人加入一起計劃恰當的應對措施來回應這些需求。那些應對措施可包括通過推行家庭友好空間項目(FFS)來提供兒童照顧服務;發展新政策讓父母員工受益,如提供靈活的工作安排、增加產假;或者利用培訓或幫助的方式,協助父母員工建立他們的技能。

憑藉著IETP的專家支持,每家家庭友好工廠(FFF)及其工人將制定他們獨有的家庭友好項目。 IETP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armel Giblin表示:「通過獲得父母員工的支持,並採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家庭友好政策指引及他們的專家建議,我們建立了FFF項目。作為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的成員,我們感到自豪,致力於支持由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救助兒童會所製定的兒童權利與企業原則。FFF項目是我們更廣泛的承諾的一部分,以確保孩子都得到保護並獲得成長的機會。」

家庭友好空間項目(FFS)規模化將有助其開放給世界各地。在中國之後,越南及墨西哥已被宣佈為該項目下一批緊接開展的地方。 FFS被證實為可持續的項目,雖然受近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是有66%的工廠在第一年推行FFS項目後繼續運營。

FFS項目的商業利益是顯而易見的。 IETP的數據顯示,由於提供了FFS,91%的工人打算在工廠裡繼續工作兩年或以上,90%的經理表示吸引了更多的工人在工廠工作,90%的經理還說FFS提高了工人留存率。請點擊www.ethicaltoyprogram.org 閱讀2022年FFS項目的成效報告、瀏覽更多與工人福祉相關項目的信息。

IETP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armel Giblin指出:「新的家庭友好工廠項目(FFF)為所有人、孩子、生產工人、製造商、代理商及消費者帶來正面的影響。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認為可以做得更多。因此,我們已開始訂立了新的全球目標。隨著全球玩具界的支持以及歡迎其他行業加入我們的項目,我深信我們可以達到這項目標。」

IETP邀請任何規模、類別的公司一起參與這項全球目標,讓我們可以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並能為成千上萬的孩子帶來影響一生的改變。

如需查詢更多關於家庭友好工廠項目(FFF)的資訊,請發郵件至[email protected],聯絡IETP的亞洲營運總經理Anita Lo。

 

【完】

 

關於IETP:

ICTI 玩具業責任規範(IETP)是一個推動責任採購的專業項目。項目最初針對全球玩具行業的需求而設計,時至今日,IETP的各個項目發展已適用於任何產品類別,有效地於多個行業採用。憑藉18年的經驗,IETP以其穩健的供應商(工廠)認證、在線的社會影響力評估及和環境影響評估項目、覆蓋廣泛的能力建設項目、以及可擴展的工人福祉計劃而聞名。我們支持企業衡量並實現其ESG目標,降低勞動風險,為製造業工人建設安全和符合社會責任的工作場所。

https://www.ethicaltoyprogram.or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