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歡慶本會成立50週年‧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系列活動
【 2017-12-26 】

歡慶本會成立50週年‧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系列活動

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展覽目的與展出內容

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肩負著記錄及保存我國玩具及兒童產業發展之歷史軌跡,適逢2017年為公會成立五十年,特別舉辦「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展現玩具和孕嬰幼童產業與台灣民眾的生活、藝術文化、工業發展、經濟動態和教育發展的相互連結關係。

展覽規劃的方向,以「過去」、「現在」、「未來」三大主軸、八大展區呈現。

【記憶時光廊】

將台灣玩具兒童用品產業發展情形,以及公會五十年伴隨產業轉型升級的歷程精彩重現,並集結了台灣廠商從五○年代至九○年代的產品圖片,讓民眾更深刻瞭解台灣為何被稱為玩具王國。除了詳盡的產業發展故事,這次也展出難得一見的廠商收藏品,例如1980年代的木製鋼琴玩具、1989年獲頒第二屆新加坡國際設計獎的木馬、全球限量75隻的迪士尼米奇75週年紀念玩偶、以及有30年歷史的百獸王合金機器人等等,難得一見。

【經典懷舊區】

經典懷舊展區募集了台灣不同年代的玩具和兒童用品收藏,展出各會員廠商的經典產品,呈現五十年來玩具產業對於台灣文化和家庭生活的重要影響。

【當紅熱門玩具區】

集結當代台灣設計製造Made in Taiwan和Design in Taiwan的產品,也將台灣廠商代理的世界好玩具於展覽中呈現。本區徵集百件玩具及孕嬰童用品聯合展出,除不敗經典與熱門流行玩具、智能啟發嬰兒用品、方便智慧母嬰用品,另特別敬邀Made in Taiwan和Design in Taiwan的外銷廠商,讓消費者能更加認識台灣優質玩具及嬰兒用品的設計巧思與製造實力。

【科技趨勢玩具區】

台灣產業向以致力於創新研發聞名於世,因此本展特別規劃全球最新未來科技的玩具趨勢區,現場展出多樣具有未來趨勢的科技玩具,讓民眾實際感受「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的全新體驗等擁有台灣優良IC基因的數位電子玩具。透過本次展出連結資策會及科技電子廠商通力合作,以體現台灣科技島的未來眾多可能性,以及藉由互動遊戲增進親子關係的無限發展性。

其他精彩的展區,包括由財團法人台灣玩具暨兒童用品研發中心精心設計的【ST安全玩具區】為民眾宣導安全玩具的觀念和知識,【專業品牌區】展出精選好品牌產品,有益智科學積木(智高)、氣球(大倫)、兒童騎乘電動車(建迪)、兒童家具/學步車/滑步車/兒童騎乘電動車(同喬)、幼兒服飾(奇哥)、兒童DIY美術創作用品(麗翔)、電子音樂/益智玩具(金立洋)、木製玩具(玩偶的家)、吹泡泡玩具(和盛)、幼教/兒童發展玩具(童心園)、DIY手擲玩具飛機(思高樂)等,相當豐富多元化。【友好單位區】則有中華民國兒童癌症基金會、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陪您育兒教練協會等單位所設置的形象推廣專區。

聖誕玩聚市集

由於聖誕節將近,正是民眾選購禮物的時刻,配合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本會特別於12月9日、10日周末假期,在展館外的中央廣場舉辦玩具市集的活動,集結了12家廠商共15個攤位,有木製玩具、電子音樂玩具、氣球、桌遊、文創、婦幼用品等多元產品,生活、益智與趣味兼具,吸引不少民眾帶著小朋友來參觀選購,提早炒熱了聖誕節的溫馨氣氛。

【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將持續展出至2018年1月2日(二)每天上午9:00至下午5:00,展覽地點為: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國際展演館(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歡迎闔家一同前來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