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經典50年好玩具特展【特展活動資訊】
【 2017-11-16 】

 

106.12.2 SAT. – 107.1.2 TUE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國際展演館

展覽目的

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肩負著記錄及保存我國玩具及兒童產業發展之歷史軌跡,適逢2017年為公會成立五十年,特別舉辦『台灣經典五十年好玩具特展』,將展現玩具和孕嬰幼童產業與台灣民眾的生活、藝術文化、工業發展、經濟動態和教育發展的相互連結關係。

玩具不只是玩具產品而已,更是代表著台灣每一個世代文化的傳承。展覽將從整體產業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三個策展方向,讓民眾都可以認識台灣優質的玩具及孕嬰童用品品牌,也藉由展覽當中的體驗活動,去傳達公會長期推廣家庭親子共玩的正確遊戲價值(The Value of Play)。

 

展覽時間:

106年12月2日(六)至107年1月2日(二)

上午9:00至下午17:00

 

展覽地點: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國際展演館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04-22293079  tccip.boch.gov.tw

 

玩聚市集:

106年12月9日至10日(六、日)

上午10:00至下午17:00(中央廣場)

 

<經典懷舊展區>

台灣在1980年代,由於政府鼓勵玩具產業發展和勞工的生產優勢,許多國際品牌像是芭比娃娃和眾多知名玩具都在台灣生產製造,曾經創下10億多美元的年出口值,當時在世界上也享有「玩具王國」的美稱。經典懷舊展區募集了台灣不同年代的玩具和兒童用品收藏,展出各會員廠商的經典產品,也將呈現五十年來,玩具產業對於台灣文化和家庭生活的重要影響。

    

 

<當紅熱門> 

台灣設計製造Made in Taiwan和Design in Taiwan的產品,都屢屢獲得全球各大玩具獎項,展現國際上熱門當紅的最新產品趨勢,也將台灣廠商代理的世界好玩具於展覽中呈現。本區徵集百件玩具及孕嬰童用品聯合展出,除不敗經典與熱門流行玩具、智能啟發嬰兒用品、方便智慧母嬰用品,另特別敬邀 Made in Taiwan 和 Design in Taiwan 的外銷廠商,讓消費者能更加認識台灣優質玩具及嬰兒用品的設計巧思與製造實力,創造高附價加值聚集式經濟體。

     

 

<科技趨勢>

台灣產業向以致力於創新研發聞名於世,因此本展特規劃全球最新未來科技的玩具趨勢區,現場展出多樣具有未來趨勢的科技玩具,讓民眾實際感受「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的全新體驗等擁有台灣優良IC基因的數位電子玩具。

透過本次展出連結資策會及科技電子廠商通力合作,以體現台灣科技島的未來眾多可能性,及藉由互動遊戲增進親子關係的無限發展性。

  

 

<記憶時光廊展區>

自從1960年代起,台灣在經濟與文化發展上突飛猛進,製造業和科技業蓬勃發展,對外貿易成為主要的經濟命脈,其中,玩具製造業更是締造了台灣奇蹟,在1980年代成為全球最大的玩具出口國。

正因為台灣製造的玩具產品,多年來都是以外銷為主,80%以上賣到國外市場,並且貼上歐美或日本的品牌來銷售,所以很多民眾都不知道Made in Taiwan的玩具到底有多厲害!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自1967年成立,五十年來,見證了台灣玩具業的興起、發展與轉型,為了替台灣玩具發展留下紀錄,藉由記憶時光廊的展出,完完整整將台灣玩具業發展的過程精彩重現,也藉這個機會讓民眾更深入瞭解本土產業寫下的光輝一頁,繼續支持我們的廠商,為台灣兒童的快樂童年努力不懈,攜手走向下個五十年。

除了詳盡的產業發展故事,這次也展出難得一見的廠商收藏品,例如1980年代的木製鋼琴玩具、全球限量75隻的迪士尼米奇75週年紀念玩偶、以及有三十年歷史的百獸王合金機器人等。

 

台灣區玩具暨孕嬰童用品工業同業公會

新聞聯絡人:李小姐 

02-2571-1264 ex3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