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本會經典50系列慶祝—100件愛心玩具捐贈活動成果
【 2017-08-02 】

 

玩具暨兒童用品公會聯合台北市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及台北市社會局共同主辦『100件玩具和嬰童用品大募集-愛心捐贈活動』,邀請會員廠商共襄盛舉,一起做愛心,已於今年三月份進行第一階段的募集捐贈。


首發響應愛心捐贈的廠商有:攸聯、金立洋、得禎、玩偶的家等,總計4家廠商捐出63件優良安全玩具。

 

攸聯、金立洋、得禎、玩偶的家四家公司捐贈之玩具,有木製玩具、益智拼圖、積木、電子玩具等。

本會副理事長 陳昭駿(亦為攸聯公司代表)、秘書長 簡淑超、副秘書長 蔡宗翰等,代表出席捐贈儀式。

第二階段的捐贈活動,將由今年度參加「經典50好玩具特展」的參展廠商參與,擬於12月份「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完畢後,將其展品分別捐助給物資交流中心及台中當地的育幼院所。


預計今年度募集捐贈的玩具和嬰童用品數量將超出一百件,非常感謝會員廠商們,熱情發揮大愛之心,善行不落人後。


從今年開始,每年公會將會協助募集100件的玩具和嬰童用品,透過物資中心連結台北市13家親子館,如同圖書館般甲地借用乙地還概念,將捐贈玩具與嬰童用品送到親子館、友善園、社區保母手上。


【捐贈效益】


•玩具及嬰童用品會巡迴台北市13間親子館,產品曝光率最少百萬人以上。


•請先以二手或檢驗後的樣品為優先捐贈項目,達到資源再利用的目的。

(研發中心所檢驗玩具及嬰童用品樣本亦可捐出)


•捐贈的商品將有紀錄和公開透明的借用方式,以利捐贈者隨時查詢。


•會員廠商也將出現於親子館的捐贈友善廠商名單中。


•年度也將提供捐贈名單給親子館,做為相關採購的推薦資料。


•上述可提供會員廠商大量曝光,及列入爾後推薦給政府的採購名單。


本會誠摯邀請各位會員廠商踴躍參予。共襄盛舉做公益!


【台北市於104年度設置了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簡介】


台北市於104年度設置了嬰幼兒物資交流中心,基於愛惜物資及環保利用考量,並為減輕家長育兒經濟負擔,於104年4月3日正式營運,同日專屬網站啟用,除回收、清潔修復二手教玩具,並透過借用、外展巡迴的方式,讓家長及主要照顧者可共享資源,迄106年4月已建置800件以上教玩具,累計超過5,000個會員,並提供2萬3,000多次物資借用流通。


此外,物資交流中心推動橫向連結,以13家親子館、9個育兒友善園、6個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作為物資季輪展服務據點,在親子館裡,一方面小朋友可以快樂遊玩分類好的玩具,家長也可以從使用說明中學習引導孩子使用,親子不用親臨物資中心,也可以就近使用教玩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