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列表
最新消息
本會組團帶業者參訪衛福部輔具中心
【 2017-04-11 】

    本會於4月10日上午10:00組團前往『衛福部社家署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以下簡稱輔具中心)進行參訪,並與輔具中心 李淑貞副教授,針對本會/業者與該中心未來可能之合作議題進行會談。

    輔具中心是全國唯一由中央部會成立之『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主要任務為整合國內輔具服務資源,配合政府今年底開始試辦之長照十年計畫2.0,推動有品質的輔具服務。該中心位於台北榮總東院區,展示的輔具類別與數量相當豐富,提供民眾免費試用與專業諮詢服務。

 

 ↑絨毛玩具結合高科技觸控感應,能發出動物的叫聲,這類療癒型的休閒輔具,受到非常多銀髮族歡迎。 

↑透過改善玩具的操作方式,讓特殊需求的使用者也方便使用。

 

    輔具的服務範疇包括:高齡、失能、身心障礙、智力障礙等對象,針對其「生活輔助」、「預防」、「復健」、「休閒娛樂」等目的之用品、器具,涵括不同的年齡層,從兒童至銀髮族都是可能的使用者。

↑輔具中心展示的休閒輔具

↑輔具產品的研發,應納入不同族群的需求,例如:將產品製作出不同的形狀、觸感,讓視障者、色覺辨認障礙者也能使用。

 

    此活動由本會名譽理事長游仲堅發起,總計有萬榮、玩偶的家、攸聯、樂富禮、瑪琍歐、蜂巢公司等六家業者、共九位代表報名參加,本會總知識顧問陳介山、臺北科技大學創新設計系碩士班張若菡副教授及五位研究生也一同來參與。先由輔具中心的專業同仁為大家深入介紹各類輔具的創新發展及運用,參觀結束後再進行約三十分鐘的會談。

    李淑貞副教授在會談時表示:具有益智與娛樂功能的玩具,是目前輔具產品中最缺乏的項目。目前國內銷售的大多為進口產品,售價偏高,非常樂見玩具與兒童用品業者投入這個領域,發展出更多符合在地文化與生活的產品。

    陳國棟理事長說:業者現有的產品是否符合輔具運用的需求,需要專業的鑑定協助,以及提供修正、或新產品研發的建議,盼望輔具中心能為業者引介適當的專家或協會等資源,以創造更多的合作機會。

 

 

PS.本會為服務業者拓展商機、引進多元產業合作機會,會不定期舉辦這類參訪或媒合活動。活動通知都會以Email發函至每家會員廠商的信箱,為免錯失良機,請多加留意本會寄出的電子信件,我們誠摯歡迎您一起來參與。